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

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

「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,因為他顧念你們。務要謹守,警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」(彼得前書五章7-8節 )

今晚在友人店裡,遇見某教會一位年長姐妹,她分享信仰的過程。在看護中心,照顧20幾位阿公阿媽,快快樂樂地照顧老人家、像哄小孩子般,用話語使他們心花開放,唱歌、聽故事,竟然也使中風的口也唱出聲音,老人家們看到她來到,像迎接總統來到一樣高興。有一位長者教會長老,常常教她唱詩歌,唱到竟然安詳地被主接走。

她滿臉喜樂,口裡讚美,心中只有單純相信,聖經所說:「不要擔慮。」經濟上的負擔-不擔心,孩子的大學、研究所、結婚竟都一一解決,其來自於老人家們家屬們的感恩紅包,因為他們看到長輩們都很快樂。

阿珠姨說:剛嫁到夫家時,看到已經第三代基督徒的公婆家,臉上總是憂憂的,去教會也是看到弟兄姐妹臉也是憂憂的,沒有笑容,這是好的基督教徒嗎?她是第一代,書讀不多,也不想太多,只想著:上帝愛我們,會為我們預備一切,心中只要快樂、努力工作就好了。

我聽了,這是多麼單純的信心,她這把年紀,見證了許許多多神的榮耀,單純相信,順服神,依靠神,何其幸福。

這是我要學習的功課。

2007.3.13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