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

在已有的基礎下開始

13:22善人子孫遺留產業;罪人為義人積存資財。

Linus堅信,公開原始碼的自由軟體,可以成為更穩定的軟體。絕對是未來軟體科技該走的正確的路。他把自由軟體和商業專利軟體,比喻成科學和魔法。他說,自由軟體的系統,建立在人人看得到的結果之上,並且在這個基礎下開始,這就是科學。人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不必重新製造輪子。魔法總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,保護這個秘密不允許別人瞭解,這就是魔法。歷史證明,魔法已死,傳統商業專利軟體也將和魔法一樣。

Pao註:

我深深體會它的道理,因為工作伙伴不願大方地分享他全部的經驗,以致於新人必須花很長一段時間摸索,甚至不能得道。所以,我告訴自己,提醒自己要學習並做實驗:做到一件事-----「把自己的寶藏給別人,將會得到更多寶藏。」

「人性」往往都想保存秘方,不願公開予世人知道,只想給親近的人蒙福。要突破這點,如果沒有信仰-大愛做基礎,恐怕很難辦到,尤其是東方人。

「在已有的基礎下開始」「不必重新製造輪子」真是好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