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

百煉成鋼

靈命日糧 - 2006年3月9日
百煉成鋼
讀經: 彼得前書4章1-3節
金句: 「我受苦是與我有益﹐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。」(詩篇119篇71節)
全年讀經: 申命記8-10章馬可福音11章19-33節

我們若謙卑承受苦難﹐苦難就可以是有益的﹔苦難中蘊含著真理﹐這些真理會令我們的生命更完美。大衛說﹕「我未受苦已先走迷了路﹐現在卻遵守你的話」(詩篇119篇67節)。使徒彼得則說﹐吃苦會讓我們不再為自己活﹐而是「只從上帝的旨意」(彼得前書4章2節)。
若讓苦難錘煉我們﹐它絕不會攔阻我們的靈性成長﹐反而是促進我們靈性成長的工具。苦難會促使我們更親近上帝﹐更深進入他的話語。苦難是上帝的一種方法﹐上帝施恩用它來把我們塑造得像他的兒子﹐並逐步賜下我們所渴慕和祈求的憐憫﹑知足﹑寧靜和勇氣。沒有苦難﹐我們根本無法成為合上帝心意的人﹐正是在人的軟弱上﹐他的剛強最為耀眼。
今天﹐上帝是否正藉著痛苦和磨難來教導你呢﹖耐心接受這種訓練吧﹗他能把試煉變成祝福﹐能用試煉吸引你接近他的心意並進入他的話語﹐指教你他要你學習的功課﹐讓試煉把他的恩典傳遞給你。
上帝還要塑造你﹐使你變得更加完美﹐超過你所求所想。DR
因著信心基督徒心有平靜﹐並且能夠勝過所有的煩擾﹔藉上帝能力的支持及堅固﹐時時刻刻都能將困難打倒。Hess
上帝藉著苦難將我百煉成鋼。
pao聽廣播記錄:痛苦是神的擴音器。
      我的意願造成自己的苦難。
        先聽”來”,再行”去”。
        苦難可以打出我們心中的愚昧。
        
        噪音與經濟的困境,將會使我百煉成鋼。

2006.3.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