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

只要信,就必得著。

「你們禱告,無論求甚麼,只要信,就必得著。」(馬太福音二十一章22節)

醫學奇蹟 威而鋼救活早產兒《中華日報2007/02/17》
  中央社/倫敦十五日專電
  「藍色小丸子」威而鋼不僅使有性功能障礙男性「重振雄風」,並成功挽救一名英國早產兒,寫下醫學新頁與奇蹟。
  提前十六週報到的男嬰顧斐羅( Lewis Goodfellow),出生時體重僅一英磅八盎司,肺臟嚴重發育不完全,生命垂危,主治醫師為打開他細微無力的肺血管,促進血液循環,以使氧氣得以帶到身體各部位,以醫學創舉,使用威而鋼藥物為他治療。
  顧斐羅經過五個月住院治療,體重已增加到十英磅七盎司,健康大幅進步,終於和他的父母親回家團聚。
  「每日郵報」報導,紐克索皇家維多利亞醫院嬰兒特別照護中心的主任醫師芬頓表示,顧斐羅原本應該是去年十二月一日誕生,卻提前在八月十六日報到,三週後就開刀矯正他的血管,之後肺臟也傳出問題,雖然大量提供氧氣,但肺臟未能順利輸送血液到身體其它部位。
  為了拯救這個脆弱的小生命,醫療人員最後決定放手一搏,以點滴將威而鋼藥物慢慢輸進顧斐羅的體內,令人驚喜的事,是他的健康狀況逐漸好轉。
  芬頓指出,過去一年來嬰兒特別照護中心曾對懷孕滿足月的新生兒,以威而鋼藥物進行治療,成效都不錯,但未嘗試以這個方式治療早產兒,顧斐羅的康復,證明這個治療方式對早產兒也適用。
  顧斐羅十七歲的母親潔德( Jade Goodfellow)目前和男友巴克雷住在英格蘭北部的紐卡索市 Newcastle。
  巴克雷說,顧斐羅出生後健康極差,醫師一度要他們決定是否放棄治療,他們甚至開始準備喪禮,但大家全力的禱告奏效,顧斐羅度過了難關。他十分感謝醫護人員的治療與照顧。

2007.2.17

沒有留言: